星期六, 10月 31, 2009

不吃奶

這個星期二的晚上,一如往常,幫悦寧洗好澡後,我準備餵奶。沒想到悦寧不但不吃還大哭,甚至滾滾滾...滾離我的身邊。幾經嘗試依然不吃,我只好放棄。剛好她最近比較歡,我猜是長牙的緣故,所以有點反常。

沒想到隔天早上情況一樣,不吃就是不吃,只好放棄餵奶抱她去坐餐椅吃泥。老實說,我被打擊到了,好難過,怎麼會這餐好好下一餐就給你翻臉不吃。直到目前為止情況依舊。網路上請教其他媽媽,有媽媽回應說這樣應該是悦寧自己不想吃奶了,因為她女兒11個月大的時候也是不願吃奶,只好放棄了。

經過一天,我比較釋懷一點,但心裡仍有遺憾。本來以為餵母奶餵到悦寧一歲沒問題,還有點雄心壯志想餵到兩歲,沒想到母奶之路9個多月就要走到盡頭。有時我想,再多餵兩個多月,即餵到滿一歲,究竟有沒有什麼意義?其實只是我自己想要自我滿足,因為餵奶那種親密的感覺很棒,而且好像餵到一歲,是一個里程碑,好像我做到什麼了。我是不是也有點陷入母奶迷思了?那位回應我的媽媽說的好:「除了母奶,她還有太多事需要你一點一滴的教導和關心啊!」

我要加油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脫離母奶,是放媽媽自由啊,以後誰都可以餵他了,真是個體貼的孩子啊~

只餵一個月母奶就自動放棄了的沐子

Ben And Sandy 提到...

我最近也遇到長牙不太喝奶、也不愛副食,正頭痛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