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0月 06, 2009

9個月

今年過了3/4,悦寧今天也滿9個月了,而距離上一篇文章也整整有三個月的時間(可見我多懶)。

這三個月,悦寧從雙手扶著地面坐、趴著時會踢腿想爬、開始匍匐前進、可以坐穩‧‧‧,到現在可以自己扶東西站起來,甚至還往前移動幾步。除了肢體的轉變很大,我覺得悦寧的性情也愈來愈明顯,她絕對不是個溫柔可人的女生!醒著的時候幾乎在動;高興會大叫,不高興也會大叫;從幫她換尿布就可以感覺出她不是個有耐心的小朋友‧‧‧。總之,不是個「幼秀」的女生就對了,虧我還覺得她長的蠻秀氣的(至少比我秀氣,光臉就小一號)。

悦寧7個月以後開始明顯地黏人,尤其黏我。算我活該,一直沒有狠下心來訓練她獨玩,所以當我要忙得時候,例如要做她的食物泥,我就非常希望她能夠自high,但往往是她在廚房門口看我做事等到不耐煩唉唉叫,我只好妥協去安撫她。另一個讓我們苦惱的,是悦寧似乎對於環境的適應力較差(或較敏感)。中秋節當天帶悦寧回文群家,打算讓她嘗試第一次在外過夜,結果是半夜行李款款落荒而逃回台中,因為悦寧一直無法入睡,無論是自己睡遊戲床或是我抱到大床上和我們一起睡。非常累但睡不著的悦寧一直大哭很難安撫,還把隔壁的文群媽媽吵醒兩次,文群媽媽叫我們回台中算了。心疼悦寧沒辦法睡&打擾別人睡覺,我們這次是選擇馬上回家,但也是因為文群家在南投離台中不遠,總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!目前打算有空就多帶悦寧出門,希望她能漸漸習慣變化的環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