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5, 2009

惡夢

上星期某天半夜,我起床上完廁所,準備爬回床上時,突然聽到文群罵了聲「fxxk!」我嚇了一跳,以為發生什麼事,結果文群回答我:「妹妹大便了。」我開始懷疑文群還沒醒,接著問他:「你怎麼知道?」文群:「#$&*%...」這時我知道他說夢話的症頭又發作,開始小聲狂笑。

前天半夜,突然聽見文群說:「又大便了。」我心裡有底,應該又是說夢話,還是問到:「你怎麼知道?」文群:「耳朵...預測」。哇,好厲害,耳朵不只可以聽到妹妹的大便聲,甚至進一步預測。

只能說妹妹的便便威力超強(有時拉好多,剛換好尿布又拉;還有水稀便,很不好清,更擔心漏出來),爸爸日日夜夜思念的都是妹妹的大便。

6 則留言:

Ariel Chen 提到...

我覺得接下來分享的,會一直有趣起來,都是可愛寶貝的話題,看她怎麼笑、怎麼哭、怎麼牙牙學語,蕙如辛苦了!當媽媽真偉大,我因為沒有經驗一直都不知道如何安慰妳、鼓勵妳、甚至還不知如何同理..。我只有靠著我所想像的,當爸爸媽媽真的是很複雜很快樂的過程,我自己以為...:)

tracyhsu 提到...

真的是既快樂又痛苦。
文群上班我必須一個人面對,與妹妹有關的,還有其他家事,吃東西也不能太隨便因為要餵母奶。總覺得每天都在趕行程一樣,要趁妹妹睡覺時趕快吃飯、洗衣服、掃地、拖地、看育兒書籍、上網、睡個小覺等。
妹妹今天凌晨兩點就在唉,拖到三點還是餵奶,跟預定時間表不符,我也在苦惱如何調整好她的作息,不然我們都不用休息了。
現在好累喔。

Joy Faith 提到...

蕙如,我是佳音
恭喜妳啊,女兒出生了,真是個漂亮的正妹啊
我家妹妹是在去年10月出生的
時間過真快,轉眼間她也快滿4個月了

現在有沒有覺得,小孩還是在肚子裡輕鬆點啊,呵呵,想當初產假時帶她太累時,我有時候會這樣想呢
不過小孩在長真的很快,幾天不見又發現,耶,她好像又會做另一個動作了,很可愛也很奇妙喔
加油,新手媽媽
To.我們2個!

tracyhsu 提到...

佳音:

好久不見囉,之前有聽阿香說妳結婚啦,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,妳我都升格當媽媽了。

新手媽媽真的需要自我打氣&別人的鼓勵,彼此加油吧!

Joy Faith 提到...

蕙如,相信妳也都會去逛媽媽網,這是我昨天才
看到的1-12個月育兒記錄,還蠻受用的喔
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info/c2.php?catid=4&subid=1

我自己的感覺是,滿月之前都算好帶,滿月後才發現,小孩原來不只是喝奶睡覺而已啊,呵呵
很多事情都要重新學習,不過真的好享受跟她在一起的時光!

佳音~

匿名 提到...

這文群,明明就是shit,怎麼罵fxxk咧!果藍是沒睡醒ㄚ,哇哈哈哈哈哈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