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26, 2009

厭奶

最近悦寧又有厭奶情形出現(兩個多月大時曾發生過,但只有兩三次)。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「厭奶」,只是覺得悦寧怎麼吃ㄋㄟㄋㄟ吃一下就不吃,繼續嘟她ㄋㄟㄋㄟ,不想吃就會把奶頭吐出來,有時我再嘟下去她還會哭,而且吃奶時常不專心、東張西望,甚至還會含著ㄋㄟㄋㄟ看著我跟我說話(這時的表情好可愛)。上BBH查了一下,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厭奶了。由於我用百歲育兒法,很擔心悦寧厭奶會吃不飽,影響到她的作息,上百歲家族詢問其他媽媽的意見,都是建議繼續目前的作息,而且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了。我本來就打算悦寧滿四個月後開始接觸副食品,既然現在厭奶,乾脆順勢從米湯米糊開始嘗試。

也是因為這次厭奶,讓我再度體會到採用百歲育兒和其他育兒方式有很大的不同,同樣面對厭奶問題,因應的方式就完全不一樣。有時感覺走在百歲的路上比較孤單,因為身邊沒有朋友採用同樣的方式育兒,遇到問題我還是會先打電話請教朋友或我媽的意見做為參考,但有些建議會與百歲原則不符,最後還是得上家族詢問其他百歲媽媽。不過,也因為百歲,讓我的育兒之路比較順遂了(特別感謝佳君!是妳告訴我百歲的。)

2 則留言:

妍妍a媽咪 提到...

百歲路不孤單~有百歲家族龐大的媽媽群堅強陣容支持你!!\^.^/

有看到百歲書的媽媽是很幸運的,我們不用經歷恐怖的一哭就餵永遠搞不懂狀況+夜奶到N歲,百歲路很快樂,我們有快樂信賴父母的寶寶~

咪咪 提到...

不好意思~~我現在的小朋友也厭奶厭的很嚴重~~之前可以4各小時喝180~~也不夜奶~~至從厭奶後~~都要2~3各小時喝一次~~1次只喝80cc左右~~搞的晚上也大概2~3各小時就要起來喝一次奶~~想說白天已經喝不多了~~所以晚上都一定會起來泡給他喝~~~白天又要上班~~快要嚴重的睡眠不足~~請問有什麼好方法嗎?謝謝!!